陈小明、范青山分获 辛丑新春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一、二等奖

2021年01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从市楹联学会获悉,我市联家陈小明、范青山在2021辛丑新春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评比中获奖。

据悉,陈小明作品获一等奖,为西安城门(尚德门)联,内容是“郁郁乎春,在明德,明明德;泱泱者水,苟日新,日日新。”范青山作品为西安城门(安定门西门)联,获二等奖,内容是“西望那羌笛春风,催万丝柳绿;门许这铜驼银雁,看一日花红。”

首届“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组委会联合正定、大同、苏州、开封、襄阳、荆州、西安城墙管理机构等共同举办。活动面向全世界热爱中国、热爱楹联文化的个人和团体征稿。全国共计54座城门63副联,有正定城墙1座城门1副、大同城墙12座城门12副、苏州城墙8座城门8副、开封城墙3座城门6副、襄阳城墙3座城门3副、荆州城墙9座城门9副、西安城墙18座城门24副等。应征春联作品针对各地城墙城门,围绕中国文化、城墙文化、民俗文化和各地方文化等内容写就,紧扣时代主题,突出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展现中华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时代蓬勃发展、民生进步的新形象。

本次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组织评审,初评入围作品630副,复评入围作品252副,终评入围作品63副,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

范青山为河津市人,是中楹会会员,现任山西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院理事。他自2011年参加全国楹联大赛以来,获奖300余次,其中等级奖百余次。

陈小明是稷山县人,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稷山作协理事、稷山诗联学会副会长,是河东联坛十二秀之一,作品见于《山西农民报》《山西经济日报》《南方都市报》《长江日报》《运城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