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新任“村官”烧旺“四把火”

2021年01月16日

本报讯 1月13日,垣曲县圆满完成村级干部换届选举,全县71个村中,“一肩挑”62个,下派书记9个,干部平均年龄46岁。为使各村“两委”新班子焕发新精神,新岗位彰显新作为,该县多措并举、激发干劲,鼓励新任“村官”烧旺“四把火”。

话团结,聚合力。要求“一肩挑”干部亲自联络、亲自组织、亲自主持,使全体班子成员坐下来,面对面、心交心,畅所欲言、充分了解,加深感情、增进团结,有效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定计划,抓分工。要求各村“两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环境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确定具体可行的打算和目标。同时,明确成员分工,细化工作职责,形成个个头上有工作、人人肩上有担子的可喜局面,凝聚起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搞走访,听民意。动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走近群众、走到田间地头,大力宣讲政策法规,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杜绝疫情发生,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诚慰问,暖人心。倡导各村“两委”班子提前着手,对低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进行慰问,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贫困群众心里。

“四把火”旺烧干劲足。时下虽是数九寒冬,但垣曲县乡村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乡村干部纷纷冒着严寒,走村入户走访群众,调研谋划发展思路,紧张有序防控疫情,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张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