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对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专项巡察

2021年01月18日

本报讯(记者 乔 植)1月16日,市委专项巡察组进驻市供销合作社,全面开展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赵红彤参加巡察进驻动员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专项巡察,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开展整治供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及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上来,增强做好配合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聚焦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三个紧盯、三个查找”,即紧盯利用资源开发、土地使用权出让、高价并购民营企业、低价处置社有资产、违规为民营企业借款或担保等方面,查找大肆收受贿赂、侵吞社有资产以及滥用职权造成社有资产严重流失等问题;紧盯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查找违规干预、插手社有企业经营等问题;紧盯违规在下属企业兼职取酬等情况,查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积极作为,全面推进供销系统改革治理工作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