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主持召开分管领域重点项目汇报会

2021年01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1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分管领域重点项目汇报会。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新规划高速公路和收费一级公路项目前期工作、G209线运城市盐湖区北孙坞—圣惠北路段扩建工程及G209线运临连接线(临猗段)道路改造项目,河东东街延长线、运城东收费站改造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运三客专、空中巴士、通用机场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消防综合训练基地推进情况。

陈杰指出,经过前一段时间努力,各部门牵头的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都有一定的效果。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的两条新规划高速公路要加快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同上级部门对接,确保项目有序实施。运城东收费站改造工程,要加快项目实施方案的前期设计,确保项目早日实施。两条国道改扩建工程,要抢抓政策机遇,同财政部门对接交流,尽快做好项目申请专项债等工作。河东街延长线项目,要加快相关方案的设计规划,力争拿出一个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今年上半年开工。市发改委牵头的运三客专等重点项目要把握关键节点,积极同上级部门对接,力争将项目纳入上级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倒排时间,加强同盐湖区政府部门的对接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征地工作,确保项目4月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