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1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1月20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参会。副市长崔元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和分管领域,分别就“两节”期间出台的举措和建议作了汇报。

陈杰指出,实现全市经济工作首季开门红,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特别是对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拿出科学可行的“一揽子”措施,促进一季度经济稳定增长。工信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出台针对性的有力措施,鼓励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发改部门要加快项目的推进调度力度,确保新建项目高效开工、在建项目有序复工。商务部门要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供应,出台有力措施促进消费稳步增长。文旅部门要出台鼓励性措施,提振本地文化和旅游消费。人社部门在做好劳务输出的同时,抓好外来务工人员在运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充分挖掘金融、房地产、餐饮、住宿、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服务业的发展潜力,推动全市服务业稳步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