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28日

本报讯(记者 张 越)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工作,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储祥好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剖析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储祥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增强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锤炼政治能力上见实效,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严肃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制订具体整改方案,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实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改革创新、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方面勇担当、善作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在提升行政效能上见实效,坚持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务督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改革事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在打造廉洁政府上见实效,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守底线、明红线、不碰高压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市政府系统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