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纪委监委:“政治体检”治病防病

2021年02月09日

本报讯 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通过抽调、查阅相关账目等方式,对该县7个乡(镇)、72个县直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相关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

监督检查“找病情”。监督检查共发现53个单位存在记账科目、开支明细、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等一般性问题137个,29个单位存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白条入账等涉嫌违规违纪问题73个。

精准督办“挖病根”。该县纪委监委精准下发整改督办函,确保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共下发整改督办函79份,其中一般性问题整改类37份,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类23份,自查自纠类19份。

紧盯整改“除病灶”。各单位整改问题共计210个,制定人员培训、财务管理等措施232条,完善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差旅费报销、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等39项,给予22名相关人员组织处理。

稷山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政治体检”,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受到了教育,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达到了“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目的。 (杨丽红 刘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