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2月24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廉广锋、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徐志英、张宏志,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73人,实到6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市政协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把服务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下转第四版)

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上接第一版)

张润喜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领悟,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突出主责主业,明确思路、细化措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把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团结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职的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努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凝聚起来、力量汇聚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践行“三牛”精神,发挥好常委表率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一线意识、一流标准”履职尽责,在协助党委、政府凝共识、促落实时,多站在群众立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勇于直面问题,不断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坚持不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展现作为,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