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县委巡察办

“一提醒两承诺”压实整改责任

2021年03月17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各方联动整改,万荣县委巡察办积极探索,采取“一提醒两承诺”方式对巡察工作进行跟踪问效。

一是制定《县委巡察整改提醒函》。巡察反馈前,巡察办以领导小组名义,及时将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通报相关县领导参考。县四套班子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起“捆绑”责任,参加分管部门整改动员会,督促相关部门及时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并对整改“双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严格审核把关,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巡察成果运用与转化到位。

二是制定《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承诺书》。巡察反馈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当场作出承诺并“签字背书”,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组织落实,做到重点环节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及时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三是制定《县委巡察整改资料真实性承诺书》。集中整改完成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整改“双报告”认真审核把关,并签订巡察整改资料真实性承诺书,对上报的巡察整改资料真实性负责,若出现弄虚作假、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等情况,自愿承担相应责任,并接受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畅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