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华在盐湖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把握标准要求 落细落实责任 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1年04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文华到盐湖区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把握标准要求、落细落实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刘文华首先来到盐湖区委政法委,仔细查看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同政法干警交谈。他强调,政法委机关作为政法战线的领头羊,要谋深悟透做实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在思想态度上更坚决、查摆问题上更严格、整改措施上更具体,努力建设模范机关;要做实做细学习教育、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线索核查、顽疾整治等任务,扎实做好经验总结、典型挖掘、信息报送、督促指导等工作,努力在查纠整改上做好示范;要正确处理好对上联络与对下指导、教育整顿与政法业务的关系,统筹兼顾、协同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

在盐湖区人民法院,刘文华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和特邀调解员调解室,重点了解为民办实事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结合法院职能职责,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执行难”等问题,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务实举措,切实让法院工作更有温度、更可感知;要对顽瘴痼疾具体类型、表现形式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暴露出来的短板不足,逐项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责任、时限,确保整治到位;要坚持开门整顿,让群众帮助找问题,主动邀请服务对象评判、打分,让社会各界评价整改效果,自觉接受监督,形成良性互动。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自查自纠开展得怎么样?”是刘文华最关心的问题。在盐湖公安分局和北城派出所,详细了解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和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后,他要求,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查问题、盯线索、抓整改,做到对本部门任务进展底数清、情况明,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要开展“大学习、大动员、大宣讲”,深化思想发动,做好政策宣传,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力;要坚持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相结合,把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安保维稳任务作为当前最紧迫的现实任务,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