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

运城广播电视台主题文艺演出进社区

2021年04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4日晚,运城广播电视台在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举办《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首场文艺晚会。

19时30分,晚会在童声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的动人旋律中拉开帷幕。全国十佳歌手、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程艺辉的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以及《过雪山草地》《映山红》《红梅赞》等革命歌曲联唱和蒲剧《杜鹃山》等节目,再现了党在战争年代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琵琶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男子群舞《丰收》、男女对唱《不忘初心》、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对党的颂扬和歌唱;地方曲艺干板腔《学党史,比一比》聚焦运城党史学习教育,让人耳目一新;男女声二重唱《百年再启航》展示出开启“十四五”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阶段的雄浑和豪迈。节目最后,由北城街道各个社区的党员带来的合唱《跟着共产党走》,用铿锵有力的旋律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理想城社区各党支部的党员以及理想小区居民近千人观看了演出。大家被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所感染,不时挥动手中的小红旗,爆发阵阵掌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运城广播电视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社区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再现党的奋斗历程、展现党的伟大成就,让广大群众在音乐和歌声中了解党史、理解党史,激励大家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努力工作,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