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2021年04月26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旋律”,积极开展“四专一常”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落地生根。

闻喜县重点开设4个专题培训班,示范带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花。一是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修班。组织100名优秀科级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精英班。组织100名35岁以下优秀青年干部围绕“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奋进开新局”主题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为民办事能力。三是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班。从各领域推荐100名优秀党组织书记围绕“回首百年路、践行新使命”主题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领航”本领、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入党发展对象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班。从各领域推荐100名入党发展对象围绕“我心向党、初心永挚”主题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六定六创”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载体,开展普遍化党史学习教育。

截至目前,闻喜县利用常态化载体组织党支部书记、专家学者等讲授党史课800余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260余次。

(张天辰 贾文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