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旅游市场培育监管力度

2021年04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王 斌)为深入贯彻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4月19日至2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对2021年旅游市场进行交叉检查。

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据《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系列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期望通过加大旅游市场培育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旅游市场环境。连日来,该局兵分7路分赴13个县(市、区)进行检查,检查重点是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导游、A级景区;检查项目包括是否在经营场所悬挂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宣传招徕是否存在超出许可经营范围或使用诱骗、欺诈性宣传语等情形;旅游合同是否存在格式条款显失公平的内容等。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客观记录检查情况。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将提交书面报告,涉及基本情况、市场分析、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