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师专依托红色资源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年04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杨国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赓续红色革命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运城师专的前身为省立二师。1925年冬,中共太原地委书记崔锄人、组织部部长王鸿钧来到运城,随即深入二师开展工作。1927年,他们在二师正式建立中共省立二师支部,这是运城地区范围内较早的一个党支部。1933年至1934年,运城师范“社联”利用学校中的洞楼作社址,创办《晨光》半月刊,大力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每期发行800余份,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

运城师专以“支部夯基,党员带头”为引领,以打好“十张牌”、实施“十大提升工程”为抓手,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每个环节和步骤,一体推进理论武装、思政课改革创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该校以“挤掉水课、打造金课”为目标,完善集体备课制度,推出一批在全省崭露头角的精品思政课;主动征求师生意见,针对学生反响强烈的公寓维修、饭菜价格、饭菜质量等问题,认真梳理症结所在,积极整改,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组织党员到军营体验生活,感悟革命军人的过硬作风,永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建“晨光通讯社”,并形成以晨光之声广播站、晨光微视、微信公众号、网站和《运城师专报》为主的“两微一网一报一站”的融媒体宣介链,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工作平台,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阵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权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