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蒲剧革命现代戏 《党旗飘飘》在夏县展演

2021年07月26日

本报讯 7月24日,省蒲剧艺术院一团运城市蒲剧团在夏县文化中心倾情演出大型蒲剧革命现代戏《党旗飘飘》。该剧是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大力支持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夏县县委、县政府共同打造,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省重点剧目。

革命战争年代,夏县被誉为“晋南革命中心”“河东革命摇篮”。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以嘉康杰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用满腔热血、铮铮铁骨,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红色精神,蒲剧《党旗飘飘》就是对那段历史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再现。该剧由蒲剧名家贾菊兰领衔主演,通过讲述“河东红嫂”王焕娥绣制、保护、珍藏一面党旗,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故事,讴歌了革命先辈不畏生死、坚定信念的红色精神。

《党旗飘飘》的展演,是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发展优秀红色文化的重要成果。该剧的成功演出,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继承革命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嫂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艺术体验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争先进位、争当排头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据悉,该剧将在夏县连续展演3场。 (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