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人力资源协会

筹集万余元救灾物资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9日

本报讯(记者 乔 植)7月26日上午10时,在位于市区机场大道豪德市场的零工市场内,运城市人力资源协会正组织人员将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装车,准备运往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卫贤镇政府的灾民安置点。

从新闻上了解到邻省河南遭遇强降雨灾害后,运城市人力资源协会会长丁兴国在协会沟通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协会成员单位和个人为灾区人民捐款,奉献爱心。这一倡议很快就得到协会成员单位和个人积极响应,短短1个小时,该协会筹集的善款超过1万元。“其实大家都有捐款的意愿,只是不知道怎么去捐。我和几名会员商量后,决定就在群里发倡议,自发捐款购买物资驰援河南灾区。”丁兴国说。

7月25日下午,会员们分头开始行动,联系接洽点,购买矿泉水、方便面,敲定送货车辆……很快,通过河南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牵线,该协会联系上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卫贤镇政府的灾民安置点。“原本打算让运输车当晚出发,但考虑到夜晚行路不安全,最终决定第二天早上出发。”丁兴国说,为确保将捐赠物资快速、及时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协会协调两辆物资运输车,并指定专人全程负责。

据了解,运城市人力资源协会此次共捐赠总价值1万余元的150箱方便面、370件矿泉水。目前,救援物资已全部送达灾民安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