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幼师高专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乔 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幼师高专系统谋划,全面发力,形成百花齐放抓教育、百舸争流促落实的浓厚氛围。

“大宣讲”。学校从“开学第一课”开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四史”专题教育报告会,向师生奉上党史学习教育“盛宴”;学校还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完成“党的故事我来讲”电视节目录制。

“走出去”。校纪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底线、存戒惧、知敬畏;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校工会和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进企业,体会“创业艰难百战多”“而今迈步从头越”。

“大联合”。校党委统一领导,多部门强化合作、联合发力,共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核心主题,引领全体教工、青年学生升国旗、讲党课、祭英烈、读经典,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强专业”。立足幼专自身专业特色优势,将“唱、跳、讲、书、画、演”等技能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建党100周年“百年庆典”,先后开展26项主题突出、立意新颖、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

“强信念”。校党委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思政课教师“三支队伍”的政治引领作用,开展讲党史故事、歌手大赛、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转作风”。校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堵点、解难点、消痛点,切实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