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吉敏带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时要求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9月16日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绛县横水镇西灌底樱桃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绛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山西浩之大生物有限公司、绛县壹正肉羊专业合作社,闻喜县郭家庄镇半山腰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闻喜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闻喜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随机抽检、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闻喜县政府、绛县县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王吉敏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全面抓实抓细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各级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明确重点任务,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强化部门联动执法,提高检打联动效率和依法处罚的时效性,使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产地监测、生产指导、技术培训、行政执法、抽样检测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