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解州镇社东村

村民喜获中秋礼包

2021年09月16日

本报讯(记者 乔 植)9月12日,对于盐湖区解州镇社东村1440余户村民来说,是个分外高兴的日子。当天,村里给每户村民发放一份中秋礼包。

据社东村村委会主任刘秀峰介绍,社东村是一个拥有6个居民组1440余户村民的村子,耕地面积仅3000多亩,村民们除了种植小麦、玉米和发展苗木外,青壮年劳力多数在附近的水泵生产企业打工,村里留守老人较多。为了让大家过一个祥和的中秋节,村里特地通过位于本村的盐湖区昌圣祥面食专业合作社,为1440余户村民专门定制了低糖中秋月饼,免费发放给村民。

记者在月饼发放现场看到,村民们拿着户口本,登记签字,然后领走月饼。一位村民现场打开吃了一块:“村里今年的礼物送得实在。提前吃块月饼,提前享受了中秋节的团圆和快乐。”

当天,除了每户一份低糖月饼外,昌圣祥面食专业合作社还特别赞助,为村里的所有帮扶户送去绿豆饼和蛋糕。市敬老志愿者协会在会长梁香草的带领下,七八名志愿者还来到村里的部分老人家里,上门给每个老人剪指甲、修脚,送上中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