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女性文化学堂系列讲座

2021年09月16日

本报讯(记者 南 辽)9月8日,我市女性文化学堂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开课,首场插花讲座迎来60余名学员。

课堂上,古典插花培训讲师冯益萍以“以爱之名,用花点缀心情”为题,为大家讲授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并现场演示插花的步骤和技巧等。在老师的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下,大家认真挑选,发挥想象力,根据不同的花材、颜色进行搭配剪裁,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材经过修剪、整枝、搭配,插出了一个个风格各异的花篮。

据了解,此次女性文化学堂由市妇联主办,运城龙翔高级技工学校承办,以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为服务对象,共举行10场。讲座内容涉及插花、瑜伽、茶道、形象管理等,旨在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培树终身学习理念,提高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各界妇女群众报名参与者已达500余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表示,近年来,市妇联始终立足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希望以女性文化课堂为载体,让广大妇女能在快节奏的工作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让巾帼建功与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同频共振,争做新时代女性,争做努力奔跑的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