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检查指导河津万荣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工作

细之又细做好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

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0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深入河津市和万荣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灾后恢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细之又细做好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

在万荣县裴庄镇西范村清水复流水源地现场,陈杰实地查看水情流量、堤坝防护、防汛部署的具体措施等工作。

陈杰指出,汾河流量虽然已经回落,但是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河津市、万荣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实时监测水情变化,加大人员巡堤值守力度,发现隐患排除险情,及时发布汛情信息,疏散和引导群众提前做好避险防范,坚决防范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统筹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加固、秋收秋播、疫情防控、灾后救助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