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舞台车成了物资运输车

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记者 王 斌

10月11日上午,一辆满载着救灾慰问物资的流动舞台车开往稷山救灾抢险一线。当天,山西省宣传文化名家景雪变工作室、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将紧急采购的矿泉水、方便面、麻花等慰问物资捐赠给当地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连日来的汛情牵动着众人的心。即便是辗转在各地冒雨忙着进行惠民演出,青年团的演职人员也都时刻牵挂着我市相关县市的灾情和救援情况。10月10日晚,从临猗太范村演出归来之后,全团人员稍作修整,便于次日一大早采购食品,期望给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送去关怀和温暖。

10月11日一大早,矿泉水、方便面、麻花,总计近260箱的食品准备妥当之后,被装入团里新增的流动舞台车上(左图)。这辆不久前由文化和旅游部以及财政部配送给团里的流动舞台车,关键时刻又成了物资运输车,带着全团人员的心意向稷山驰去。风雨无情人有情,共御风雨弘大爱。在稷山,车身上的两条红色标语惹人注目,让人倍感温暖。当一件件货物被卸载下来移交当地相关人员后,大家才放下心来。

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青年团团长景雪变说,下乡演出时大家了解到灾情的严重性后,心里都很着急。“以往每次不管是疫情还是地震我们都走在前列,这次我们家门口遭灾更应该献出爱心,去慰问那些战斗在灾区一线的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情连着情,心连着心。伸援手,献爱心,是青年团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这也是文艺工作者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