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组织文化志愿者赴养老院慰问演出

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10月13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文化志愿者近50人,来到凤凰金秋老年公寓祥贤居康复护理院,举办“德孝‘咏’流传、喜乐重阳、情暖夕阳”主题活动,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以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爱心,给老人们带来欢乐。

在敬老院宽敞明亮的食堂大厅内,市文化和旅游局志愿者为老年朋友赠送了牛奶、水果、鸡蛋等节日礼品,为老年人面对面服务,还奉献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随着主持人上场致开场白,轻松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开场舞《点赞新时代》拉开了演出序幕;女声独唱《美丽家园》清脆婉转;蒲剧《小二黑结婚》颇受老人们欢迎;眉户《飞云庵》让老人沉浸在悠扬的民乐中;旗袍秀《大中国》给老人们带来崭新的视觉享受……整个演出充满欢乐,赢得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当天,受汛情影响,从新绛县养老院转移至凤凰金秋老年公寓的19位老人观看了演出。“社会更好了,救助我们受灾群众,在这里,政府、养老院的照顾十分周到。”新绛县83岁的吉奶奶告诉记者,她家在汾河北岸,受灾严重,在这里感受到关心,觉得十分温暖。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发扬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每一位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志愿者们奉献、友爱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