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烂尾项目盘活驶入“快车道”

2021年11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11月2日,临猗县举行南城区奥特莱斯项目建筑物及土地打包公开竞拍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了临猗县南城区奥特莱斯项目建筑物及土地打包公开竞拍项目相关情况。

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内项目烂尾盘活工作,通过强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广泛宣传发展前景,依法保障项目实施,在全县有效构建了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良好局面。奥特莱斯项目总占地97.47亩,总建筑面积为76590.5平方米。经临猗县人民法院委托评估公司评估,该项目涉及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市场价值共计18643.1万元。该项目的打包公开竞拍依法推进,标志着临猗县烂尾项目盘活驶入“快车道”,也为后续的烂尾项目盘活奠定了基础。

临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奥特莱斯项目遗留问题化解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王戈表示,下一步,临猗县将在法院拍卖公告的基础上增加两条公开招商优惠政策,一是竞买人在不低于起拍价成交后,可以根据买受方意愿协商进行调规,结合该项目实际,将该地块商业面积调整至不低于15%。二是临猗县南城兰汀雅居以南约116亩的二类居住用地作为该项目配套开发用地,按每亩地价不低于120万元挂牌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