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聘请3名高工“把脉”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刘慧静)近日,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锚定靶向、精准施策,聚焦质量提升,聘请3名省市高级工程师组成质量状况分析专家组,为企业“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助推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据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喜保介绍,专家组采用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东方资源、永东化工、丰喜泉稷能源等10家重点企业的标准化建立、质量管理、计量设施、知识产权、品牌管理、先进工艺、检验检测等方面作了全面分析,指导企业提升可持续发展理念,规范企业执行标准、原材料环节管控、产品外包装标识及化验室仪器科学合理摆放等8个问题,并提出综合性措施建议23条,形成两册《稷山县经开区重点生产企业质量状况分析报告》,着力打通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质量堵点、化解一批影响重点产品可靠性的质量痛点、解决一批重要领域存在的质量难点、培育发展一批质量竞争型产业。

下一步,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聘请省级质量、计量、知识产权等专家,举办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创建培训班,优服务、强监管,引导企业参与“山西精品”公用品牌打造,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