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元镇推动村党支部书记 “两比一争”行动扎实开展

2021年11月12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礼元镇紧紧扭住村党支部书记这个“牛鼻子”,通过开展“比学习、比贡献、争先进”活动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激励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有所作为。

该镇一是抓实活动落实。召开党委会审议讨论“两比一争”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两比一争”行动进行专题部署,镇党委成立督导组定期对各行政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二是抓实理论学习。根据当地农村实际,采用集中学和个人学两种学习方式,制定村党支部书记学习计划,集中学结合村“两委”主干例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个人学在农闲和夜晚进行,补足村党支部书记精神之“钙”。三是抓实活动成效。搭建交流思想平台,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召开“我为党旗增辉做什么”专题论坛,32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农村发展、乡风治理等方面谈认识、谈打算、谈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共识,促进各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该镇已有4名村党支部书记受到县级以上表彰。(解建奇 任翔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