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6日 第02版:要闻
  • 精心筹备各项活动 全面营造节庆氛围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9月15日,我市召开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专题协调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会务保障

  • 聚焦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 以5A级创建为抓手 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9月14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市委“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的战略部署,关公故里旅游景区以5A级创建为抓手,规划先行、大力投资、严格标准,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绛县横水镇西灌底樱桃科技创新示范基

  • 把握战“疫”主动 严防疫情输入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9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军龙就如何做好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介绍。

    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召开在即,我市将采取积极措

  • 有序高效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 9月14日,全市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暨民政领域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暨民政领域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和民政

  • 图片新闻

    ▶9月10日,平陆县圣人涧镇八政村村民在果园里采摘“中秋王”苹果。

    “中秋王”苹果属于中熟品种,成熟期恰逢中秋佳节,很受节日市场青睐。近年来,当地引导群众顺应市场需求,合理栽植早中晚熟苹果,有力地促进了

  • 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9月14日,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副市长刁海鹏立即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刁海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 闻喜:力推县校合作 借“智”利民惠民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县校合作,近期,闻喜县全面梳理本地产业项目和人才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各大高校,让高校资源与县域基层医疗、现代农业、绿色工业、技能就业有效结合,将高校人才智力聚集、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

  • 河津:用好考核“指挥棒” 提振干部精气神

    本报讯 日前,河津市出台《副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考核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加强副职领导干部管理,健全因事择人、人岗相宜的干部选用机制,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实施方案(试行)》的

  • 狠抓“三个到位”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监督首责,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导组,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扎实推进入企服务解难题,做到监督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整改有深度。

    强力有效监督到位。紧盯全县8

  • 运城鼎鑫大家园举办“双节”系列文化活动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近日,运城鼎鑫大家园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系列文化活动,向小区居民爱心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品,组织学习《鼎鑫大家园高尚居民公约》,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祥和、有意义的“双节”。

  • 村民喜获中秋礼包

    本报讯(记者 乔 植)9月12日,对于盐湖区解州镇社东村1440余户村民来说,是个分外高兴的日子。当天,村里给每户村民发放一份中秋礼包。

    据社东村村委会主任刘秀峰介绍,社东村是一个拥有6个居民组1440

  • 我们一定为“稷山四宝”添彩

    翟建平

    “中国山西·稷山后稷论坛马上就要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稷山四宝’将进京亮相。”9月12日,笔者欣喜地和稷山县翟店镇的几位打饼子师傅分享这个好消息。

    “那咱县的‘四宝’品

  • 01

  • 02

  • 03

  • 04

  • 05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