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县在外人员

网络视频拜年 安心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2日

运城晚报讯 近日,万荣县向在外人员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连日来,该县在外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先后有5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提前向家乡父老发来网络拜年视频。

“今年过年不回家,我用网络给家人拜年”“提前向父老乡亲拜个年,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就地过年,提前给家人们拜年”……这些人员分布在吉林、北京、海南及太原、西安、成都等地,从事护工、月嫂、律师、船员、电焊工、快递员等职业,他们用就地过年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在上海一家造船厂工作的万荣人王强说:“过年加班能多挣1万多块钱,等4月份老婆预产期到了,我再回家休假。”作为万荣县输出的“逆周期”劳务人员,和王强一样选择不回家过年的,还有在国外远洋航轮上工作的宋良、在北京务工的月嫂李淑梅等人。李淑梅说:“我服务的户主是医生,他们正在努力保护大家的安全,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也算为抗疫作贡献了。”

春节来临之际,该县人社局开展了关心留守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的“寒冬送暖、真情暖心”活动,走访慰问不能回家过年的在外人员家属,感谢他们为防疫作出的牺牲。(冯镜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