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运城分行全力升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1年02月02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师小杰)1月25日,中国农业银行运城分行召开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2021年消保工作及客户投诉处理工作进行统筹部署。该行提出,2021年,要继续加强“涉赌涉诈”风险账户的排查工作,充分利用银行的反洗钱及风险控制系统,做好疑似风险客户身份识别、尽职调查及风险管控工作,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消费者切身权益。

该行设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明确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消保联络人,并组建专业的消保从业人员队伍,牵头开展消保工作。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站在消费者立场上优化业务处理流程,加快投诉处理速率,积极运用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化解矛盾,提高纠纷与投诉解决效率。2020年,该行共收到监管转办投诉件25件,投诉办结率96%。

该行始终将普及金融知识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持续深化教育服务工作。2020年,该行在各县(市、区)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守住钱袋子”“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该行采取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四进”形式,着重向公众讲解近年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理财高息回报等诈骗行为,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据统计,该行各分支机构全年现场接受市民咨询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