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

获国家级“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基地”称号

2021年02月10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日前,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营养与代谢管理分会主办的“第三届华夏医学营养论坛”在北京召开,我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荣获“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基地”称号。

肥胖是一种慢性病,需要治疗。减重治疗包括生活方式(饮食和运动)调整、内科药物及外科手术治疗等多种手段。科学合理的营养治疗联合运动干预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基础治疗。

为持续推广医学减重共识,使医学营养减重更加科学、规范和易于实施,中国医促营养与代谢管理分会在全国启动2021年度“医学减重教学基地规范管理”项目,并严格遵循遴选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236家医学减重教学基地。该基地旨在更好地指导临床营养医师以及相关医务工作人员应用医学减重知识,按照规范路径及标准化的医学营养减重流程,为中国数亿超重和肥胖患者提供安全、可靠、专业、规范的减重服务。

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于2020年11月开设“医学营养减重专科门诊”。超重、肥胖人群可于每周四,在该院门诊楼二楼内科二诊区9号诊室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