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卫体局、计生协 把温暖送给计生特殊家庭

2021年02月10日

运城晚报讯 2月1日~2月8日,绛县卫体局、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开展计划生育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72户计生特殊家庭、困难留守儿童和老人。

该县卫体局、计生协为搞好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首先做好调查摸底。组织人员深入乡村、社区,对本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全面、细致掌握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重点是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失独家庭、困难留守儿童和老人。

在此基础上,他们做好亲情慰问。由卫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股(室)人员参加,组成4个慰问小组,对全县计生特殊家庭和部分计生困难家庭、困难留守儿童和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给每个家庭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和米、油、奶、煮饼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科普读物,架起了党和政府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之间的“连心桥”。

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了解这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家庭困难及诉求,鼓励他们提振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共同克服困难,憧憬幸福未来,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幸福、吉祥的新春佳节。

该县卫体局、计生协要求各乡(镇)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制度和志愿服务制度、精神慰藉制度、保险保障制度,使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时时得到关怀、处处得到照顾,彻底走出困境。

(张广瑞 张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