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

节前慰问困难户

2021年02月10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 通讯员 韩国栋)“新衣服漂亮吗?高不高兴……”日前,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来到该市小梁乡胡家堡村,为他们一直关注的小学生胡艺敏送来新年礼物及新衣服。胡艺敏试穿完新衣服,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据消防指战员武中政介绍,胡艺敏与哥哥因父母早逝,多年来一直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患有多种疾病,无劳动能力,奶奶也患有轻微偏瘫,一家人生活困难。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消防指战员们自掏腰包,为胡艺敏购买了过年的新衣服、鞋子及开学需要的书包、练习本等文具,并送来3000元学费。“我们每人献出一点爱心,好让胡艺敏一家高兴过年!开学后,孩子也能安心、顺利地上学。”武中政说。

随后,消防指战员们还带着胡艺敏到消防救援大队,陪她吃了一顿暖心午餐,并带她参观了消防车、荣誉室、科普教育基地,给她讲解消防知识,鼓励她成为有担当、有梦想的新时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