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年货注意事项

2021年02月10日

☆零食多选干果,少备糖果

在采办年货时,干货是最主要的囤积产品,尽量少买腌腊制品,因为腌腊制品中容易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有致癌作用。可以多买些干的菌类,对提高免疫力很有好处。干的海产品也值得推荐。此外,节庆期间最好多吃一些时令菜蔬,如萝卜、白菜等。

零食也是年货主角,由于春节期间人体摄入的食物较多,因此零食应尽量少吃,家中可备些坚果类零食,对提高免疫力、儿童和老人益智方面都有好处,尽量少备糖果类零食,避免增加过多热量,造成节日大增肥。

☆水果和蔬菜不要备太多

水果和蔬菜不宜存放太长时间,存放时间长会导致营养的流失,而且水果适合趁新鲜直接食用,同时摄取到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所以,水果和蔬菜最好现买现吃。

☆多选用健康型饮料

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可以把碳酸饮料改为无糖茶、白开水、低热量汽水等,减少精制糖类及人工色素、热量等的摄取。这样的搭配可以减少过多油脂、盐分及糖分的摄入,进而降低各种慢性病的并发、体重的上升,尤其对于有糖尿病、心脏病的人来说很重要。(《牛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