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 学党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05日

盐湖区明起展播百场优秀红色电影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记者昨日从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优秀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从3月6日开始,每周六、日免费放映。

本次展播影片选择的是以反映党史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为主的优秀影片。包括经典的《辛亥革命》《建党伟业》《建军大业》《井冈山》《红色娘子军》《洪湖赤卫队》《血战湘江》《绝战》《突破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动画)等,以及最近几年拍摄的《烈火英雄》《湄公河行动》《中国机长》《马背上的法庭》《我和我的家乡》《维和冲锋:绝境求生》《特别有种:致命行动》《中国蓝盔》《天河》《三年》《最美逆行》《战疫2020之我是医生》《英雄之城》等影片或纪录片。

百部影片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时间跨度从1911年至2020年,基本上涵盖了我党长达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

据介绍,此次展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优秀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通过观看歌颂党的优秀红色题材影片这种灵活生动的学党史方式,引导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通过看电影学好党史,亲近党史,了解党、热爱党,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在重温红色经典电影的同时,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具体放映时间为:从3月6日开始,每周六18:30和周日15:00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红色放映厅放映,市民可通过“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