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红旗小学

开学第一天 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

2021年03月05日

▲学生们观看“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3月1日,开学第一天,盐湖区红旗小学给全体学生上了一节党史课,为孩子们献上一道新学期思政大餐。 当天上午,全校师生精神饱满集结在操场。升旗仪式过后,该校校长史彩霞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锋榜样,用百年路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点燃青春热情,鼓励学生们争做优秀学子。

下午4时许,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们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从而更加努力地学习,从内心深处热爱党、热爱祖国。 史彩霞表示,开学第一课,学生们通过聆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学校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如主题班会、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祭扫烈士墓、党史知识竞赛、书画展等,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