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 最美家风故事分享会

2021年05月15日

▲活动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荆毅萍)5月13日,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市妇联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1年运城市“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最美家风故事分享会。

此次活动以“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为主题,揭晓了2021年我市“最美家庭”获奖名单,并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奖牌。

随后,邵金枝、樊小枝、张思学等6户“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他们当中,有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的“抗疫”家庭;有用最平凡的行动,践行不平凡事业的“家国情怀”家庭;有以勤劳创业,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勤劳致富”家庭……他们的家风故事,都闪耀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辉,是千万家庭的优秀代表。

“听了他们的故事,我很感动,备受鼓舞。”居民范冰说,今后她将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形成良好文明家风。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基层“妇女之家”和妇联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家庭先进典型,集中展示妇联家庭文明建设成果,传播家庭正能量,扩大社会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大厅、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厅等多个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