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智慧电力体验馆 体会智能用电的便利

2021年05月15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太神奇了,蹬蹬自行车就可以点亮周边的灯带。”5月10日,市区万达广场的智慧电力体验馆,运城市明远小学学生仝若含在体验自行车动力发电时说。

当天,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团委开展“电力小课堂 为民办实事”暨“责任晋电 体验美好”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区明远小学的师生来到市区万达广场的智慧电力体验馆(运城市青少年能源互联网科技实践基地),感受国家电网的智慧魅力,体会智能用电赋予生产生活的便利。

活动中,该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围绕电的重要性及特殊性、电力安全标识及如何做到安全用电等,为孩子们普及用电知识。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与了电动汽车模拟驾驶场景、智慧能源小镇、发电动感单车等体验项目,通过游戏闯关、沃克霍兹魔法墙、语音导览等方式,全方位地感受电动汽车优势、未来光伏公路新技术及新型能源的转换过程,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了动能转换成电能的过程。

“在体验馆内,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用电常识,比如不能用湿毛巾触碰电源、插座等,回去后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同学,大家一起安全用电。”学生甘子涵说。

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团委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小礼物“电力幻影战车”,引导他们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实际感受“智慧电力”带来的方便快捷。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电力小课堂 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企业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