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主持召开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专题会时强调

保护优先文化为魂 打造池盐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2021年06月10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专题会,研究推动盐湖生态修复保护和开发利用。他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文化为魂,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打造集绿色、人文、康养于一体的池盐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丁小强指出,保护好、利用好盐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要求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要谋定而后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着力打造山水相融、文旅相融的美丽盐湖,让人民群众在欣赏自然美景中享受生态价值。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文化为魂,山水合一、和谐共生。持续推进治污、清淤、畅通等修复保护工作,做到生态补水和自然调蓄互为补充,最大限度恢复盐湖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功能,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确保盐湖生生不息、充满活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做到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政府主导、市场支撑。以做好盐湖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为前提,科学布局、分步实施保护和开发项目,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确保各项规划真正落地见效,逐步焕发盐湖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