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党员干部

杜马战役纪念馆里重温红色记忆

2021年06月10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日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平陆县杜马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大家静心聆听关于杜马战役的壮烈历史。杜马阻击战是发生在“二打运城”时的一次重要战斗,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一部威武雄壮的英雄史诗,为解放运城作出了突出贡献。杜马阻击战中,有3234名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立下了不朽功勋。

活动中,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追忆峥嵘岁月、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彰显文旅干部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