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府东街社区成立爱心驿站 经营户有了喝水、歇脚处

2021年06月10日

◀曹红艳整理爱心驿站常备药品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6月6日下午4时许,南街菜市场销售蔬菜的王先生接待顾客一阵忙碌,随后,口干舌燥的他走进不远处的盐湖区东城办府东街社区爱心驿站,接了一杯水,坐到椅子上休息。“现在有了爱心驿站,可为经营户办了好事了。在这里可以喝水、歇脚,还可以热饭,就像到了家里一样,真是太方便了。”王先生说。

府东街社区分布有摊点较为密集的南街菜市场和阜巷菜市场,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是困扰这两个市场经营者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菜市场所属的府东街社区日前成立了爱心驿站。

该爱心驿站位于南阜巷府东街社区北侧。站内设有座椅、饮水机、一次性纸杯、餐盒、微波炉、冰箱、医药箱、书籍、维修工具等,实现了菜市场经营户、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过路居民等累可歇脚、伤可用药、饥可热饭、渴可喝水、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的作用。

6月6日,记者在爱心驿站看到,桌上放着信息登记表和意见表等。来驿站享受服务的人员可在两个表内填写姓名、职业、联系方式、对驿站的意见、建议等。经营者李强在表上留言说:“这个爱心驿站对我帮助很大,感谢社区!”

社区党支部书记曹红艳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邀请辖区律师、心理咨询师等志愿者在爱心驿站值班,满足辖区居民、经营者在维权、心理等方面的需求,把更多的温暖传递给他们,引导他们互助、互爱,共建和谐、温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