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购药人员筛查工作,自7月29日起——

购买“一退两抗”药品需实名登记

2021年07月31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7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购药人员筛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辖内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购药人员筛查工作。

《通知》指出,自2021年7月29日起,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在销售“一退两抗”(退热、抗病毒、抗菌类)药品时,必须核对购药人员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必须测量购药人员体温,查验购药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询问其近期旅居史,对体温正常、健康码显示绿色,且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方可销售;严禁向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显示黄色或红色)或行程码显示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出售相关药品,应规劝引导其到属地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将购药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疫情防控办。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民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指定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确定病因。如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发热,到药店购药时,需携带相关证件,配合药店做好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