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果品出口企业联盟与 香港大昌行集团洽谈

2021年07月31日

▲运城果品出口企业联盟——香港大昌行集团跨境洽谈会运城会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这是我们昨天刚刚采收的嘎拉苹果,它作为早熟品种,销售期可以一直保持到8月20日。这是我们当地制作的‘零添加’苹果干,经过特殊的工艺,真正做到了纯天然……”7月30日,在运城果品出口企业联盟——香港大昌行集团跨境洽谈会上,平陆金童果业负责人赵海亮介绍道。当天,由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和多家果业出口龙头企业,香港大昌行集团财务、采购、物流部门负责人,以及建行(亚洲)客户部、建行山西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建行运城分行参加的视频会议,在建行运城分行如期举行。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南果”战略,利用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加快与周边地区的经贸合作。大昌行集团是香港食品及消费品分销业中的翘楚,拥有众多国际食品品牌代理权。此次洽谈以果品产销对接为核心,涉及产品联合直采、食品物流供应链等业务。

洽谈会上,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介绍了运城果业发展情况。我市金童、金顺源、阳煤3家果业龙头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特”“优”果品,与大昌行集团业务代表进行了互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相信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运城果品可以进入到香港市场。”潘建祖说,洽谈会上,双方从通道、通关、平台、布局4个方面,加速推进了我市果品对港产销合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