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绛县社会各界 积极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

2021年07月31日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河南汛情牵动着新绛县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他们了解到灾区生活必需品、救灾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后,纷纷行动起来,或赶赴灾区一线参与救援,或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看了灾情的新闻报道后,我就决定要为灾区做点事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7月26日,新绛县绛鑫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来到县红十字会,拿出了20万元,定向捐给了河南灾区。随后文庙社区的孔建国、张胜宝等也来到县红十字会,每人放下200元就走。7月27日,文庙社区的韩惠琴也送来了1000元,希望尽快捐给河南灾区。

7月28日,山西鑫华亿五交化公司购买了100套被褥、40张竹板床、21件救生衣、50公斤装的消毒液24桶、10台喷雾器,以及方便面和火腿肠,装了满满一车发往河南。新绛县红十字会主任葛洁丽说:“灾区急需退洪后的消毒物资和生活用品,所以我们直接给灾区发去了急需的物资。”

更令人感动的是,新绛天龙救援队配备冲锋舟9艘、绳索发射器一套、排污设备4套、发电机2套、救生衣200件、6米运兵车4辆、专业救护车一辆、9.6米战勤保障车一辆、双排物资车一辆、8座面包车一辆、6.8米物资捐赠车一辆,于7月22日至7月28日,分3个梯队共计35名队员参与河南新乡市牧野区高速涵洞、共产主义渠大桥、市卫河、市凤泉区、卫辉市等重灾区的紧急救援。截至发稿时,该救援队紧急转移和救援1120余名受灾群众,捐赠矿泉水、面包、方便面、药品、雨衣、速干衣等价值6.8万余元物资。卫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