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盐湖籍大学生 共赴与家乡的约会

2021年08月23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8月20日,盐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共青团盐湖区委开展“我眼里的盐湖”第一期暑期线下研学活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盐湖籍大学生通过研学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家乡的发展。

此次研学的第一站,就是龙居镇西张耿村。在“一个受欢迎的农业技术夜校”纪念馆,大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图书阅览室、村民议事厅、德孝文化墙等,认真了解夜校的发展情况,感受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的力量。

以德孝立村的雷家坡村,是一座享有“国字号”荣誉的村庄。该村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弘扬德孝文化,以文明新风提升村民的精神风貌。大学生们在走访中,接受德孝文化的洗礼,感受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关公文旅项目是区委、区政府强力推动的重点工程。五龙峪综合治理、平常街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通过实地观摩项目建设现场,大学生们看到了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潜力和优势,对盐湖区打造5A级文化旅游重镇及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为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本次活动还以线下基地为载体,在“七彩盐湖”APP上同步开设“我眼里的盐湖”线上云展厅,让市民朋友们特别是异地大学生能够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接受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