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多措并举 开展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工作

2021年11月29日

运城晚报讯 今年,临猗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12大基地”建设,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和县校合作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该县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确定了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临猗县南星职业培训学校、临猗县武氏安保职业培训学校、临猗县宁远职业培训学校4家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评价工种涉及10余个专业,建立了一批技能服务人才评价机构。

同时,该县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了21家培训机构,承担该县2021年技能培训工作,特别是扩大了培训机构范围,引进了外地8家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的培训机构。

此外,该县采取普惠制和订单式相结合的形式,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技能服务人才。

下一步,该县将重点打造“临猗安保”“临猗电商”“临猗火烧”“临猗糕点”4个劳务品牌,深化县校合作,积极对接各高校联络人,持续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 (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