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质量为生命 靠诚信树品牌

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9日

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中药制药企业。创始于1978年,注册资本8000万元,坐落于山西省万荣县城东工业园,总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员工680余人。公司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建设有智能化车间和数字化生产线,并全面通过国家GMP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在全国制药行业中,领先引进核能辐射应用研究中心,为产品质量保证提供了有力支撑,产品有5个剂型、10大系列、186个品种,以良好的品质和市场信誉畅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的好评,年产销38000万元,实现税利3800万元。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省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山西省诚信纳税企业、山西省产品质量AA级信用企业、运城市市长质量奖、运城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并被山西省人民政府授予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山西省就业创业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并制定了知识产权管理方针与战略,明确了知识产权未来规划目标,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机构,构建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并严格实施运行、按期宣贯培训、持续优化改进,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目前已注册商标30项,拥有已授权专利23项,正处于受通状态的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2021年,公司为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深入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特委托代理机构进行全面辅导,并根据公司情况制定了具有“华康”特色的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程序文件,以确保公司的知识产权在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活动中,处于有效的制度控制下。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公司领导和广大职工的知识产权意识明显增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日趋标准化、规范化,并于2021年7月取得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证书。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具有可观的经济价值和商业竞争价值。在该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类制度文件的明确指导和奖励政策的激励下,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公司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能力充分施展,创新成果得到尊重和保护,从而大力推动了公司的自主创新、健康和良性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文化底蕴,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泱泱华夏,五千余年,华夏安康,人祖始盼。华康药业始终秉承“做精品国药,为健康护航”的使命,以“发扬五千年中医药文化,振兴民族中药企业”为己任,以“关爱生命,用心服务”为服务理念,把健康奉献给广大群众,为实现“活力华康、智慧华康、和谐华康、幸福华康、百姓华康、百年华康”的企业愿景努力拼搏。在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国家行动中融入华康元素,贡献华康力量。

记者 王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