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市住建局 动真碰硬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年12月30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为切实加强冬季建筑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河津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大施工工地日夜巡查力度,扎实推动全市冬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连日来,市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深入市委党校、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和津龙苑、阳光嘉苑等住宅开发项目施工现场,讲解扬尘治理相关规定、政策,督促各建筑工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深化企业、项目、工地施工人员的冬季扬尘治理意识,为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该局执法人员加大建筑工地巡查力度,督促建筑工地严格对照“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凡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施工现场所有非道路移动车辆必须有环保牌,否则一律不得进入工地;严格审批建筑工地渣土车线路,推行“阳光运输”,全面实施白天错时错峰作业,并严格执行《秋冬防重污染天气调度令》。对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5家建筑工地,下发了责任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整改到位。

河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郭杰表示:“对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力、行动缓慢的企业,我们将约谈项目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对同样问题屡次发生、拒不整改的施工企业实施严厉处罚。形成对扬尘违规行为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冬季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